切它网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人才招聘 | 最新资讯 | B2B老数据 | 商人社区 | 免费开店 | 手机切它网
普通会员

奇天插画学校

游戏原画培训班、儿童插画培训班、奇幻插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零基础怎样学习CG动漫原画
新闻分类
赞助商链接
企业新闻中心
零基础怎样学习CG动漫原画
日期:2016-09-28 12:57                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
核心提示: 零基础怎样学习CG动漫原画?其实画画是把眼睛能看到的东西,用手和可用的工具,用科学的光影的理解方式,把眼前三维视觉立体的物体,实现在二维平面的画面中!因此,初评价一张画好坏的标准,就是眼前看到的三维实物画面,是否能准
  零基础怎样学习CG动漫原画?其实画画是把眼睛能看到的东西,用手和可用的工具,用科学的光影的理解方式,把眼前三维视觉立体的物体,实现在二维平面的画面中!因此,初评价一张画好坏的标准,就是眼前看到的三维实物画面,是否能准确无误的变成二维平面视觉画面,造型的准确度、光影、比例关系、是否跟眼前的真实画面能做到一模一样,就是我们第一步要做的训练,锻炼眼睛与手的准确度!这就是所谓的基本功,跟学音乐要音准,学舞蹈要会劈叉是一样的道理!



画画第一条件,型准!为了锻炼眼睛的准确度,我们时常要依靠一些辅助的线条,用辅助的工具去测量比例关系,这是用非常理性的方式去计算目测的各个角度的比例关系,以此训练我们的眼睛更为准确,如果型都打不准的同学,又没有时间去报班学素描基础的同学,可以尝试在电脑里,临摹一张作品的时候,尽量去拉更多的比例线, 尽量一直调整到跟原图一模一样!不要去考虑光影关系,只考虑型准问题。
比如,你们在临摹人体的时候,先把体积的线框结构图和主要的关节点给**出来,然后量他们的具体和比例关系,这样在大的关系上形体会准确,然后再把握小范围面积的型准,比如放大了脸部,再丈量距离,这是一个很花费时间的过程,也是锻炼眼睛的过程,尽量不要第一次画的不准了,就不画了,作废掉画下一张,这是不好的习惯!一定要坚持不断的修改一张,画视觉疲劳了,休息一会就又发现新的问题了,实在看不出来就找高手帮忙看,一直修改到型准确,长时间练习眼睛,这才能在型准上有所提高!
光影体积感。我在这里就不强调几何形体的塑造了,任何一本基础素描书里都有光影、明暗交界线的道理,我就不多说了,我要跟那些苦苦临摹的朋友说的是,不要把眼睛看到细节上,看整体关系,只要时刻有大关系的把握,无论何时,在PS里把图缩到很小,都是一张完整的作品,这很重要!
一开始就要对比光源的关系,先找到明交界线和暗交界线,然后分析出亮、次亮、次次亮……然后分析出暗、次暗、次次暗……往往亮的部分,都是反光强烈的,比如金属、光滑表面的材质等。暗的部位都是光难照到的部位。然后对比材质受光的亮度,依次对比,画面关系是靠对比出来的!以下是我过去的一张设定**手,我开始的时候就是先把光源给定下来,依次对比推出整体的体积感的.
CG动漫原画



关于临摹,我觉得,临摹尽量不要去临照片,因为照片除了光影准确,没有任何的美术意识,所谓的美术意识就主观的美术创造性。美术意识来自于线条的变化、光影层次的变化、色彩的运用、造型的夸张变形等等,每一个成功的艺术家都有自己的独特的主观美术创造性,好像本杰明标志的艳丽高饱和的色彩和潇洒的笔触,张旺的中国白描、小白的唯美线描等等,每一种独特的美术形式都有艺术家的审美,这也是艺术作品重要的价值,因为需要艺术家常年累月的挖掘自己和磨练自己养成的绘画习惯!我们需要学习的就是这种审美和绘画形式、习惯和审美。所以我建议大家在临摹的时候,尽量临摹自己喜欢的艺术家的画,因为你之所以喜欢,是因为你和艺术家之间的审美接近,你们有类似的情感方向,也就是气场比较对味!这或许就是未来你要发展的绘画形式的方向!也就是说,喜欢画血腥怪兽的,我相信一定不会喜欢我画的唯美!说明我们气场不和!找自己喜欢的作品来临摹,模仿每一个笔触的细节,去体味艺术家已经艺术加工处理过的每一笔,你将收获到许多的灵感!如果你能包容的学习更多艺术家的美术意识,未来你会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绘画方式,一直培养一种审美坚持下去,或许会成为你独有的风格!
我也就简单说说你们在临摹的时候开始要注意的就好了,要是写,可以写十几万字和好几百张例图的书,就不在这里多说了,推荐零基础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我的微信公众号qtch2006,里面有好多绘画教程!这回大家先把造型型准和素描光影好好的练习,等下一回抽点时间,我讲讲色彩自学要注意的几个重点!
零起点的同学们要是有一点启发就好了,记住,型都不准就别考虑光影素描了,光影素描都做不到,就别考虑色彩冷暖关系了。色彩关系都把握不好,就别说塑造画面了。塑造画面都做不到,谈何设计。无法设计,怎么建立世界观。世界观都建立不起来,如何表达你画面中要诉说的故事,没有故事的表达,如何把你要说的话你所认为的人生真理告诉这个世界?咱们要想未来成为用创造画面来向世人传达真理和打动人心美感的艺术家,就踏踏实实的从第一步做起——型准。
希望我们未来也可以努力让许多不能来上课的同学们分享更多的CG动漫原画自学经验,让你们在家也能学习到好的知识,如果大家喜欢我写更多关于学习内容的文章,就留言支持我一下,我好有动力卯足了劲写下去,要知道,挤出时间对我来说是多麽困难的事情!祝大家学习愉快!各位加油加油!
不知道武汉奇天老师讲的这些对你有没有帮助呢?如果还有什么不懂可以直接咨询哦,或者关注我们的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希望会对你的学习有帮助哦!
奇天网址是:www.qt2006.com
奇天微信公众号:qtch2006
奇天微博:http://blog.sina.com.cn/qitianhuashi
相关资讯:
手机资讯